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文联、作协举行姜威从文50年暨作品座谈会(图)
2007/3/29 14:38:34   来源:             打印本页   

     
  
   日前,市文联、市作家协会隆重举行“姜威从文50周年暨作品座谈会”,来自全市的文艺工作者代表50多人欢聚于市中心“五千年大酒店”会议厅,向老作家姜威先生表示祝贺。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仲琨专电致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加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佳鸣、分管文艺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锋古以及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蔡骥鸣、市文联主席魏琪等到会讲话、发言。座谈会由文联副主席张文宝主持。江苏作家协会、上海文艺出版社、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杂文报》社、《杂文界》杂志社、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原江苏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老作家马春阳等来贺电或贺函,祝贺姜威先生的文绩。
  
   姜威先生原是我市重点学校江苏省新海中学语文教师,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开始写作,小说、诗歌、故事、散文、戏剧、曲艺、杂文、随笔、评论“但凡有需要,便作笔下谋”,是位多面手作家。转入文艺界后曾任市文学工作者协会(作协前身)主席、《连云港文学》主编、市文联副主席兼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第六届市政协委员,是江苏作家协会的老会员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资深会员,1984年12月作为江苏的一名代表出席全国民间文艺家代表大会,在我市受到各界敬重。
  
   从文50年来,姜威先进在各地报刊发表不同样式的作品百多万字,先后在江苏、天津、上海、北京等地出版了《姐姐要出嫁》、《龙腾虎跃》、《出征》、《西游记外传》、《猪八式出生记》、《聪明人的故事》、《先行之光》、《最好的献礼》、《连云港民间传说》、《东海孝妇》、《生活感觉》、《浮沉海州王》等著、编之书13部,其名及文绩被载入《中国文艺家传集》和《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
  
   主编《连云港文学》期间,姜威先生乐于“为他人作嫁衣裳”,扶持和培养了不少文学新苗。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姜威先生的人品和作品发言踊跃,气氛十分热烈。姜威先生所谈的从文经历、观念、追求和体会,朴实而又生动,受到大家的赞赏。
  
   (市文联、市作协)
  

站内链接:
2007/3/29 14:3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