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冯小刚语出惊人:中国电影目前应放弃海外市场
2003/9/27 23:12:05   来源:             打印本页   

     导演冯小刚昨天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语出惊人:中国电影目前应该坚定不移地放弃海外市场,全力以赴地开拓好本地的市场。
  
   据新民晚报报道,冯小刚是在“内地-香港-海外三方合作论坛”上发表这一观点的。这一论坛是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他发言之前,一些人谈论了华语电影要在世界上争取一席之地的话题。冯小刚对这种高调泼了一盆冷水。
  
  
  
   他以自己的电影为例,算了两笔账。第一笔账是《大腕的葬礼》,为了迎合海外市场,他被迫改变了自己拿手的风格,结果非但没有赢得海外观众,还伤害了本地的市场。此片的制作费330万美元,为了“国际化”,从美国和香港请来明星,光片酬拿走了其中的100万。影片在中国内地做到了43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而在亚洲,连100万美元的宣传费都没有收回。冯小刚说,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例子。假如甩掉“打海外市场”这一包袱,充分展示他熟悉的“中国式幽默”,此片大概能在中国内地夺取80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第二笔账是他的新片《手机》,由于完全放弃了海外市场的考虑,成本降到1500万元人民币,影片还没上映,得到的赞助、出让VCD和电视播映版权等收入已回收了全部成本,接下来的放映票房和贴片广告就是纯利润了。
  
  
   冯小刚总结说,至少对他来说,“向国际发展”是不适宜的。现在有不少导演陷入误区,认为中国电影可以在海外赚钱,其实,我们有13亿人口,不如先脚踏实地把本地的市场做好。如果连本国的观众都吸引不了,还侈谈什么海外市场?他说,现在中国大陆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能被西方人的猎奇心理所左右,把人物都拍成脑后拖着小辫子的形象,那不是现在的中国人。张艺谋的《英雄》在内地做到了2.7亿元的票房,而在香港也就2000万元票房,中国电影的市场底气究竟在哪里,是很清楚的。
  
  
  
   他的这番演说,在论坛上赢得了掌声。内地和香港的一些电影人士对记者说,冯小刚的这盆冷水,对盲目迎合海外青睐的电影制作倾向是一帖清醒剂。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