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交通局党委扎实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07/3/2 10:09:47   来源:交通局             打印本页   

     
   市交通局党委下设基层党委1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33个,共有党员454名。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1月份开始,到2月中旬,市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这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广大党员思想更加统一,理论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上更加坚定,同志之间更加团结,工作关系更加密切,使党内的监督更加有效。
  
   一是评议内容求新。精心制定了《市交通局民主评议党员计划表》,将民主评议党员各项步骤进行细化,排定时间,落实到人,实事求是将评议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特别是将温家宝总理来连考察讲话精神,作为各党支部民主评议学习教育阶段必学内容,方便广大党员准确把握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发展路径和重大举措,认清新的发展阶段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条件、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建设国际性的海滨城市、现代化的港口城市和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评议方式求实。广大党员紧密围绕自身工作的实际,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突出全市软环境建设“二次”革命要求,检查对照自己的思想与行动,认真撰写个人评议小结,进行自我评议。召开民主生活会,每个党员都敞开心扉,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民主测评。参评党员中,有364名党员被评为合格, 37名党员被评为优秀。
  
   三是评议程序求严。市交通局党委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及时转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200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明确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程序组织落实,把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党内党外评议、组织考察和表彰处理等各个阶段工作具体到每个细节,努力提高评议质量,增强评议效果。
  
   (市交通局 陈吉平 孙权)

站内链接:
2019/3/22 13:53:50
2008/1/22 14:26:23
2007/3/2 10:09:47
2007/1/17 16:13:02
2007/1/9 8:43:0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