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央视主持人阳盛阴衰
2003/9/18 17:31:47   来源:             打印本页   

     
   不久前的第十届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让人兴味索然。比赛没有悬念,连最后的“最受观众喜爱的歌手”大奖都像是预先编排好的,主持人现场一煽乎,歌手的支持率就唰唰地往上走,真准。
     
   这里,我倒并不是要批评这届歌手大赛,其实我要说的是,这届大赛让人感觉到,央视主持人越来越明显地呈现出一种“阳盛阴衰”的格局。想当初,央视的重要晚会,赵忠祥和倪萍或杨澜搭配就足够了。现如今,朱军的“另一半”走马灯似的换来换去或一下子上来好几位,显着人多势众,却也人多嘴杂。
  
   很明显,有了《艺术人生》的磨砺和主持大型晚会的熟门熟道,朱军已经顺利地完成接班工作,央视男一号赵忠祥可以永远、彻底地“退休”了。可女一号呢,显然没有着落或尚未最终确定。文清,除了尖下巴和声音外,几乎没有什么特点,在本届歌手大赛最后一场,她错话不断,比如指着孙砾对司红军说:“你和他只有特别特别悬殊的差距”,其实她是想说“特别特别微弱的差距”,在飞天奖、星光奖直播中,照着稿子提问都打磕巴,还说“下面由爱乐乐团演奏一首气势恢宏气势的……”;不知怎么的,王小丫一出现,我总会去看她的手,同时好像听到那句经典的“请听题”;周涛基本上是半赋闲,且主持风格“浅”而“白”;孙晓梅自己老带着被耽误的感觉,心态不在状态;张越算个特例,然而她的深刻比她的形体更不容易进入女一号的“角色”;至于蒋梅等等,暂时还脱不了“充当摆设”的尴尬。
     
   在整个央视主持人圈儿里,这种“阳盛阴衰”似乎更明显。亮出崔永元、白岩松、水均益这三条“火枪”,女主持人哪还有敢上前儿的?即使敬一丹,也只能从户外的风中回到演播室的小屋,自唱自和、孤独“求败”。有个董倩,“入世直播”露一脸儿后再没动静。《东方时空》好像有女的,主持人大赛也出过几个苗子,可惜不知道是因为缺水还是缺肥,至今“长势”并不喜人。
     
  
   花木兰常说:“谁说女子不如男……”放眼今天的央视主持人队伍,女子还真就不如男!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