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通知] 市级机关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07/1/17 16:13:02   来源:             打印本页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项重要制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坚持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加强新时期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市级机关实际,现就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展评议
   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统一全市广大党员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委(总支)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准确理解和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理解和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的要求,不断增强以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来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自觉性。要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准确把握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发展路径和重大举措,认清新的发展阶段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条件、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进一步明确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的目标要求,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建设国际性的海滨城市、现代化的港口城市和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突出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进行评议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深入开展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机关特点,符合机关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从而也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大成果。民主评议党员中,广大党员要对照本单位本岗位的先进性具体要求,认真进行评议。要结合市优化投资软环境“二次革命”大会精神要求,围绕如何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基层群众进行评议,着力引导党员端正服务态度,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引导党员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要严于解剖自己,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虚心听取别人意见,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诚恳地帮助同志认识问题,克服缺点,纠正不足。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要及时帮助教育,促其改正;对经教育不改的,要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三、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搞好评议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党员队伍现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党内党外评议、组织考察和表彰处理等各个阶段工作,努力提高评议质量,增强评议效果。要在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搞好评议。(详见市级机关民主评议党员计划表)
     
   四、加强对民主评议党员的组织领导
  
   各党委(总支)支部要把这次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民主评议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各党委(总支)支部要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职业党员的情况,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对基层评议工作的分类指导和检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认真地参加学习和评议,为党员做好表率。要正确处理开展民主评议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将评议与党员目标管理、干部年度考核等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使之互为补充,互为依托。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用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促进民主评议工作深入开展。2006年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可不统一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但要对照党章和先进性具体要求,结合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年底工作总结等,认真组织召开一次民主(组织)生活会,使广大党员接受教育、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保持和发展党员的先进性。
  
   评议在2007年2月20日前结束,各单位要形成总结材料及时上报。
  
  
  
   附:
   1、2007年市级机关民主评议党员计划表
   2、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3、市级机关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统计表

  

站内链接:
2019/3/22 13:53:50
2008/1/22 14:26:23
2007/3/2 10:09:47
2007/1/17 16:13:02
2007/1/9 8:43: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