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2006/12/26 10:23:20   来源: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江苏发展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全面小康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市委要求,带头认真组织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的全面落实。
   一、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率先”新内涵
   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是学习李源潮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江苏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面推动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今后五年我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将“两个率先”中的第一个率先更加清晰、更加具体地加以谋划;报告中提出的“八个位于全国领先行列”的目标要求,使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更为明确;报告中强调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理念,更清楚地表明了江苏的“两个率先”,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率先。这些新目标新要求新理念,丰富了“两个率先”的内涵,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以此来科学谋划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为连云港跨越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二、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
   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清今后五年全省“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指导思想,深入了解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八项措施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六大举措,积极贯彻全面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五项要求,更加自觉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快发展为根本,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思想文化建设为支撑,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把省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贯穿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和整个过程。
   “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党的领导是关键”。省党代会报告对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努力把江苏党组织建设成为“两个率先”的坚强领导核心,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实现连云港的跨越发展、崛起腾飞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神圣使命,要切实肩负起这一使命,必须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推进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强基工程”,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的重要举措。省委书记李源潮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要求:“机关党组织要把着力点放在推动机关转变作风,提高机关服务效能上”。刚刚召开的全市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动员大会也明确要求要“突出抓好中梗阻问题,切实整顿机关作风”。因此,机关党组织要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建一流机关、铸一流作风、创一流环境”为总目标,采取扎实措施,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机关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
   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将工作落到实处
   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党的十七大召开之前机关学习的首要任务。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认真制订计划,作出周密部署。要通过组织生活、党课教育、报告会、研讨班,骨干培训等多种形式,层层组织传达学习。要通过板报、宣传栏、网络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省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将这次省党代会的精神,特别是李源潮书记的工作报告,原原本本地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让“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深入人心,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高潮。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精读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思考,把握精神实质。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检查、督促、交流,推动机关抓好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的工作大局和奋斗目标,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把落实党代会精神与抓好机关的当前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的发展举措和目标,为“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6年12月25日
  

站内链接:
2021/5/6 15:39:02
2020/4/27 16:00:36
2018/11/8 15:44:07
2018/2/1 11:34:28
2017/9/11 9:43:12
2017/6/23 10:23:25
2017/6/21 10:11:10
2017/6/14 17:05:48
2017/5/12 17:24:13
2017/3/14 8:59:1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