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规划局为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送规划上门(图)
2006/11/8 10:15:51   来源:             打印本页   

     
  
  
   近年来,海州开发区坚持“项目立区、环境活区”战略,努力创建“效率开发区和效益开发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连云港市新型的南市区。目前,海州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园区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大幅度增长。为确保其健康有序的发展势头,近日,市规划局组织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在党组副书记荣宝进、副局长吴洋的带领下,来到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其在建和已建项目集中进行一次专题上门规划服务。
  
   在上门服务座谈会前,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凤良陪同参观了工业园区的总体建设情况及鹰游纺机、天明纺机、美步楼梯等生产厂区。通过参观,充分感受了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之迅速和巨大变化,感受之深,振憾之大溢于言表。大家表示,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这样好的工业园区,又有这样强大的区位优势,我们更应该为开发区的发展腾飞做最好的规划服务。
  
  
  
   在座谈会上,海州区委书记滕雯、区长李航在座,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凤良作了有关情况介绍。他说:针对全市快速发展的态势,我们提出了“两个加快,两个跨越”的总体思路,即:加快园区软硬件建设,加快项目集聚,推动产业升级;从一般园区向品牌园区跨越,从依靠政策优惠向依靠综合环境优势跨越。今年,我们确立了要在全市县区开发区中“发展速度争第一,环境建设创一流”的工作目标。要在产业特色、招商引资、软硬件环境建设等方面找准自己的地位,放大优势,做出精品。
  
   海州区委书记滕雯同志就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规划情况发表了讲话,她说: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市区的南大门,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开发区必须在全市产业发展的框架下寻求发展,必须积极主动地融入全市大规划格局,海州开发区的发展要与东部产业“错位发展”。在功能上与新海“补充不足”,力争成为新海城区第一增长极。在谈到海州开发区的定位问题时,滕雯同志兴奋地说:未来的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必将成为市区南部产业的集聚区、都市产业的示范园、适宜居住创业的南市区。经过精心规划建设,必将有利于效益化、环保化、科技化、配套化的产业发展。在空间结构上应当遵循“东西通、南北连”的布局原则,东西向保持生态廊道和道路干道的连通,连接凤凰新城和海州古城,南北利用现有的瀛洲路、郁洲路、通灌路对接新浦连接宁海,同时将宁海工业园纳入整体空间,以统一的形象打造南都市产业园。
  
   座谈中双方就海州开发区控制性规划评审和批复工作、几个工业项目补办规划手续、市政设施规划、开发区管委会西侧用地调整规划等问题达成共识。我们坚信,在海州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州开发区的发展一定会更快、更好、更强。

站内链接:
2006/11/8 10:15: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