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机插水稻丰收在望
2006/9/30 8:47:09   来源:             打印本页   

     
   目前,我市的水稻生长已经进入成熟期,为检验水稻机插秧技术成果, 9月29日,市农机部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水稻机插秧田块进行测产,初步估算,机插秧田块亩产可达710公斤左右,丰收在望。为让农民亲身体会水稻机插秧技术优势,市农机部门专门组织乡、村干部及农民代表现场观摩、对比机插秧田块与人工插秧田块的区别,有效发挥了机插秧田块的示范效应。
  
   水稻机插秧技术采用简易、标准化育秧,实行定行、定穴、定苗栽插,作业质量高,秧苗分布有序,能充分利用温光资源,具有抗倒伏、抗病能力强,产量高的优点。可以极大的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将农民从“面朝黄土背朝天,弯腰曲背几千年”的传统劳作中解放出来。近年来,连云港市农机部门不断加大力度、创新方式,着力推动水稻机插秧技术推广。2006年,市政府专门设立了50万元的水稻机插秧推广专项资金,在58个乡镇、136个农业行政村推广机插秧技术,全市新增插秧机386台,机插秧技术推广成效显著。
  
   (市农机局 彭亚辉)

站内链接:
2006/9/30 8:47: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