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环保局着力解决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
2006/9/18 11:38:19   来源:             打印本页   

     
   日前,市环保局在搞好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全市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环境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主要包括:
  
   一是严格执行排污申报登记和总量控制制度。加强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认真做好排污申报登记和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开展污染物申报核定工作,纳入排污申报的企业、单位按规定核发排污许可证,确保全市主要大气污染、水污染物以及工业固体废物排放总量控制在国家要求的范围之内。
  
   二是不断强化大气污染的防治工作。大力发展集中供热,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完成新电公司的脱硫工程,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烧区的通告》,加快改造和淘汰小燃煤锅炉,实施机动车尾排放的路检抽检工作,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控制城市扬尘污染。
  
   三是扎实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赣榆、东海县污水处理厂年内投入使用,墟沟、灌云县城污水处理厂在年底前建成;推动实施地表水环境综合治理,保证城区地表水无劣五类水体;继续落实上下游联防机制,扎实有效地做好跨界污染的防治工作。
  
   四是确保全市饮用水源的安全。认真落实刘市长“严密控、坚决治、重点投、加快建”的指示要求,强化对蔷薇河等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在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范围内,禁止新上一切排放废水的项目,清理取缔影响饮用水源安全的污染源,督促相关县区解决东海浦南开发区、海州洪门工业园区废水排放出路问题,加强对重点水源综合工作的督查。
  
   五是强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严格执行准入条件、产业政策等规定,把好建设项目的“准入关、准建关和准产关”,强化对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监管,改变“重审批、轻管理”现象;加强对环评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各类开发区和工业小区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规划。
  
   六是做好民生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做好影响群众生活的各类噪声污染的查处工作,深入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安静小区创建活动,确保建成区噪声达标区覆盖率达到90%以上;密切关注市民身边的环境问题,完成饮食服务业油烟、噪声污染专项整治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及环保“四进”工作目标。七是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根据省环保厅“六清六建”的方案要求,争取建成1个省级试点村,7个市级示点村等,以期带动农村环境的全面整治。
  
   (市环保局)

站内链接:
2006/9/18 11:38: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