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下访工作
2006/8/10 11:43:45   来源: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主动地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近日,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党政领导干部下访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及时成立工作小组。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市统计局及时召开了局领导班子工作会议,具体研究落实下访工作事宜,并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下访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决定日常下访事务由局办公室负责。
  
   二是积极深入村组下访。结合该局工作实际,市统计局一行4人于7月13日由局长赵世豪带队前往赣榆县城西镇开展下访工作,开始对东朱堵等4个村进行走访调研。7月27日,市统计局一行3人又前往城西镇进行第二次下访,并分别对黄庄等3个村进行走访调研。
  
   三是真诚倾听群众心声。在下访期间,市统计局领导除广泛收集和了解全镇整体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外,特别注重深入村组一线了解社情民意,,注意加强与村干部的面对面交流,更注意加强与村民的直接沟通。两次下访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要求计23件,除一些个性情况外,基本了解了当前农村普遍关心和关注的共性问题。
  
   四是主动为民协调难题。在两次下访结束后,市统计局及时将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按照要求整理汇报给相关部门,并多次与赣榆县及市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协调和催办。从目前进展情况看,许多问题已在办理和落实之中。
  
   五是注重提高下访质量。根据本局下访工作实际,下一阶段,市统计局打算做好以下方面,以进一步提高下访工作质量,切实做到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转变机关作风。
  
   一要加强回访工作,继续做好群众反映问题的协调、督办和落实;二要加强下访工作,继续采取有效灵活措施多方面、多渠道了解社情民意;三要加强深访工作。要切实协助、帮助基层村组和群众解决当前发展、生活中的热点、难点及苗头性、不稳定的问题;四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根据市委和市政府下访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本局下访工作条例;五要推进统计工作。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在本局下访工作制度中增加了解统计违法和统计违规等相关内容。同时,要及时向群众宣传本市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和新变化,要加大统计法制及统计工作宣传力度,特别要加大当前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意识,充分发挥统计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市统计局 马清涛)

站内链接:
2012/9/5 15:46:40
2009/2/12 14:02:56
2007/2/2 14:10:48
2006/12/27 17:11:24
2006/12/26 11:53:24
2006/12/21 11:11:05
2006/12/13 16:37:41
2006/11/24 10:51:16
2006/11/17 16:33:44
2006/11/17 16:19: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