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开展第五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的通知
2006/8/1 17:54:33   来源: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今年八月份是市级机关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电教月。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教育、制度、监督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的建立,现就开展第五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电教月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切实遵守党章,自觉接受监督”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活动,认真组织收看正反两方面典型电教片。通过学习和反思,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来自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开展电教月活动的主要内容
   1、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重点上一次以党章和“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使广大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党章的最高权威性,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遵守党章,廉洁自律,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一流的业绩为党旗增辉,9月份 “机关家园”网站将举办党章知识网上竞赛。
   2、组织观看正反典型电教片。组织党员观看《大要案聚焦》、和《勤政风采》,充分发挥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通过正反典型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接受监督,做严格遵守党章的表率。
   3、举行廉洁自律承诺签字仪式。党员干部依照党的纪律要求,根据自己岗位的工作职责和行业规范,提出自己廉洁从政具体内容,举行廉洁自律承诺书签字仪式,向党组织做出庄严承诺并认真自觉履行。
   4、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紧密联系党员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连云港市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实际,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共同为连云港市的跨越发展作贡献。
   三、活动的措施和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党风廉政电教月”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好形式,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习宣传活动在市级机关纪工委的统一组织下进行,各党组织具体负责活动实施、督办检查和情况总结等工作。
   2、统筹安排工作。要统筹安排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其它,做到学习贯彻“党章”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与巩固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相结合,互相促进,共同推进。
   3、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此次电教月活动情况将纳入机关工委日常工作考核范围。各党组织要及时将好的做法向“机关家园”网站报送,以便宣传报道。
   电教月结束后,请各党组织于9月10日前将活动情况报市级机关纪工委。市级机关纪工委将对一部分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抽查。
   请各党组织派人于8月2日、3日到市级机关纪工委(行政中心2120房间)领取电教片。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00六年七月三十日
  

站内链接:
2021/5/6 15:39:02
2020/4/27 16:00:36
2018/11/8 15:44:07
2018/2/1 11:34:28
2017/9/11 9:43:12
2017/6/23 10:23:25
2017/6/21 10:11:10
2017/6/14 17:05:48
2017/5/12 17:24:13
2017/3/14 8:59: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