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业局全力打好水稻病虫第一次防治总体战
2006/7/25 11:19:35   来源:             打印本页   

     
   当前,我市水稻正处于分蘖盛期,生长旺盛,十分有利于水稻多种病虫的发生与危害。据近期农业部门调查,水稻纹枯病扩展迅速,白背飞虱、稻纵卷叶螟近期也有一定虫源迁入。当前灰飞虱虫量虽已得到较好控制,但总体上仍偏高,随着病情的发展,条纹叶枯病病情还会继续有所扩展;预计白背飞虱在我市将为中等偏重发生;纹枯病将中等偏重发生,部分田块将大发生;稻瘟病由于今年我市种植的感病品种面积大,加上近期雷阵雨天气比较频繁,温湿度适宜,对稻叶瘟发生非常有利,目前稻叶瘟的发病率仍有上升之中;2005年白叶枯病在我市大流行,田间菌源积累较多,加上近期气候、品种对白叶枯病扩展十分有利,预计今年我市白叶枯病将偏重发生、流行,部分田块发生危害严重。
  
   市农业部门提醒各县区要认真组织水稻病虫第一次防治总体战,防治适期在7月25日前后,主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纹枯病、稻叶瘟,兼治条纹叶枯病、螟虫,封锁白叶枯病,同时高度警惕迁飞性害虫(纵卷叶螟、白背飞虱和褐飞虱)的迁入动态。
  
   (市农业局)

站内链接:
2006/7/25 11:19: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