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价格监测管理办法出台
2006/6/15 10:39:32   来源:             打印本页   

     
   价格动一动,市场早知道。近日,我市一套快速反应的价格监测办法通过政府审议并正式实施。此项办法主要是对物价大范围波动进行预警,并对影响市民生活的物品价格变化情况作出适时调控。
  
   价格是市场的晴雨表,对重要商品、服务价格和成本变动情况进行跟踪、采集、预测和发布对价格的调控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保证价格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市物价部门制定了价格监测管理办法,并以市政府名义正式下发全市执行。
  
   办法中规定,除了物价部门的周期性价格监测外,还将在全市选出价格监测定点单位,建立全市统一的价格监测网络系统。同时,对重大经济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专项调查或临时性调查。加强对涉及居民基本生活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动态监测和趋势分析,让市民及时了解市场价格变化。
  
   此外,价格监测办法还对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严重自然灾害等情况导致的价格异常波动制定了应急预案,并24小时监测。
  
   (市物价局)
  

站内链接:
2006/6/15 10:39:32
2006/2/28 14:51:11
2006/2/14 9:40: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