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2006/6/14 14:03:39   来源: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区召开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推进该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适应率先跨越发展的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着力培养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连云人。
  
   近年来,连云区提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六大工程”和35项行动计划,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得到不断改善。该区所有学校都明确了德育副校长、法制副校长,建立了心理健康室,把思想道德教育作为重要教学内容加以灌输和教育,培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互衔接的链条,在教育内容上相互贯通,在教育渠道上相互补充,构建、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邀请有关专家、教授来区讲座14场次,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开展团队活动,定期组织团员、少先队员到各类纪念馆、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帮助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让青少年从榜样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了鼓舞、汲取了力量。
  
   针对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的特点和方式,突出实践育人的要求,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该区精心设计和组织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了 “青少年网络文明行动”“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行动”和预防艾滋病“青春红丝带”行动,组织心理学研究和教育专家为他们提供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咨询问答、心理健康辅导等服务,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今年,该区除大力开展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清除学校周边及校园内的安全隐患等多项“百日整治集中行动”外,还积极组织开展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制定该区“十一五” 未成年校外活动场所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管理意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广传唱《新童谣》,精心打造“七彩的夏日”暑期系列活动,办好市民课堂和家长学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连云区委宣传部 诸葛洪斌)

站内链接:
2006/6/14 14:03:3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