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麦秸秆成“期货”
2006/6/7 8:33:27   来源:             打印本页   

     
   在灌南县,往年麦收后的“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情况已成历史。10多万亩长在麦田里的秸秆已经成为“期货”,被大盛板业公司预订收购,4亩地的秸秆即可卖出300余元的好价钱,四万余户农民因此增收800多万。
  
   2005年,灌南县引进以麦秸为主要生产原料的大盛板业有限公司开始投产后,该县的“秸秆经济”就显现成效。秸秆是“第二森林资源”,为充分利用好麦秸秆,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推动“秸秆经济”的发展。灌南县农机部门协议牵头从江都引进300台高性能联合收割机,参与抢收工作,争抢农时。为便于秸秆运输,农机部门还帮助大盛板业公司购置了40台秸秆捡拾打捆机。为解决一家一户出售秸秆的困难,灌南县发动乡村干部、农机大户等帮助收购麦秸秆,目前全县已经有几百个收购储运经纪人,“秸秆经济”正成为灌南农民收入的新增长点。
  
   (市农机局 彭亚辉)

站内链接:
2006/6/7 8:33: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