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统战部实施“五百工程”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06/6/2 10:15:36   来源:             打印本页   

     
   市委统战部在统战系统实施“五百工程”,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成立百名党外专家服务咨询团。在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中选定100名有关服务农民的专家学者,组成服务咨询团,并成立8个分团,有计划有组织地深入农村开展咨询、义诊和扶贫等到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义诊、科技咨询服务12次,受益人数2000余人次。
  
   二是帮扶百名农村贫困学生。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投入光彩事业,为农村贫困学生提供经费支持,目前,已争取和协调资金45万元,资助78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三是提出百条有关“三农”问题建议。市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征集100条关于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的建议活动,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三农”问题系列调研,并编印了“三农”问题论文集,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四是与百个农户建立帮带联系。该部与赣榆县塔山镇庄留村100多户农民结成帮带联系,该部还专门抽调一名科级干部脱产两年驻在该村,挂职村党支部第一副书记,为他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出谋划策,积极帮助为他们做好加强支部建设、争取资金、引进项目方面的工作等。
  
   五是培训百名乡镇统战委员。该部特别注重农村统战委员和民宗助理队伍建设工作,对农村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实行每年培训制度,自去年底以来,分两批对100多名乡镇统战委员和民宗助理进行了培训,组织他们系统地学习统战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为充分发挥统战委员在农村经济发展和维护稳定方面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市委统战部 吴立军 董入法 高琦)

站内链接:
2006/6/2 10:15:36
2006/6/1 10:53: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