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出台机关作风建设新措施
2006/5/23 8:01:44   来源:质监局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质监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当好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科学发展的质量监控器和技术推进器,日前,市质监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全局干部职工的从政从业行为。
  
   《意见》明确了今年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要求全市质监系统按照“内外兼修、上下联动、活动搭台、服务创牌”的总体思路,突出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机关处室、窗口单位、技术机构、执法队伍等重点部位,加大落实力度,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当好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科学发展的质量监控器和技术推进器,实现作风建设与质监事业的同步发展和全面进步。主要措施有:
  
   一是加强职工教育。开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重要指示的主题教育,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和《公务员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教育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思想境界和人格操守。开展八月份“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提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开展先进文化建设活动,通过学习胡锦涛“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倡导“尽责文化、创新文化、竞争文化、廉洁文化、奉献文化、敬业文化、守纪文化、礼仪文化”等八种文化,树立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通过教育,使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全面梳理、制订或完善加强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快电子政务建设,逐步实行行政许可网上申报、网上审批。推行政务公开、局(所)务公开,逐步推行党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逐步建立科学统一、可量化评价的依法行政绩效考核机制。强化财务管理,认真落实《江苏省质监系统收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加强技术机构内部管理,通过分配、用工制度等改革,增强技术机构的活力,严格质量体系,保证检验数据公正、准确。
  
   三是搞好重点活动。除按照省质监局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有奖征文”、“质量高层论坛”、“与企业同行、助企业发展”专题质量服务、“加强安全监察,提高特种设备制造业水平”专项服务、“农业标准化促进新农村建设汇报展览”、文明行业(单位)与行政村“1+1结对共建”、“食品市场QS标志和绿色食品标志及条码专项检查”、“能源计量进企业、健康计量进社区、民生计量进农村”等十项活动外,还将突出载体创新,构建作风建设平台,在全市系统重点开展以下六项活动:(1)建立中层以上干部联系企业制度。(2)开展服务东部城区发展专项活动。(3)实施终端反馈机制。(4)开展系统内“双向互评”活动。(5)开展系统外“重点服务对象评议直属单位一线人员”活动。(6)开展先进文化建设活动,营造正气昂扬、清廉文明的氛围。
  
   四是抓牢关键部位。突出机关处室、执法部门、窗口单位、技术机构等作风建设的重点部位,要求各处室带头做好“五个表率”: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表率;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率;做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表率;做依法行政、提高效能的表率;做勤俭节约、求真务实的表率。各窗口部门要注意抓好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仪容仪表,实行一次办结制、AB角工作制、首问负责制等工作制度,做到热情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各技术机构抓好干部职工政治和业务素质的提高,抓好队伍和机构的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和收费行为,严格遵守省质监局“六条禁令”和技术机构“六不准”规定。
  
   五是明确责任落实。调整了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强化了“一岗双责”意识,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抓好作风建设责任落实。成立了作风建设督查组,采用明查暗访、上门督查等形式,对全市质监系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窗口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并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制定下发《作风建设考核评比与奖惩办法(试行)》,把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作为评价工作实绩的重要方面,作为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之一。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在全市质监系统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公开的政务环境,为民服务的扎实举措,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努力把质监部门建成“为民、务实、清廉”、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部门。
  
   (连云港质监局 陈星)

站内链接:
2018/9/10 9:03:07
2018/8/10 9:59:36
2018/7/2 11:25:23
2018/5/18 9:33:13
2008/4/17 14:17:51
2007/8/6 8:42:06
2007/8/3 17:10:56
2007/7/25 16:56:07
2007/5/18 15:05:56
2007/5/14 14:06:4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