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在全市开展“弘扬‘三创’精神,推进崛起腾飞”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
2006/3/10 15:27:03   来源: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群掀起创业创新创优的新热潮,全面推进连云港跨越发展、崛起腾飞的新征程,市委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弘扬‘三创’精神,推进崛起腾飞”主题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新的发展目标,以“弘扬‘三创’精神,推进崛起腾飞”为主题,通过深入扎实的教育活动,坚定实现连云港市跨越发展、崛起腾飞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全市人民的创业勇气、创新锐气和创优志气,为实现连云港的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主要任务
   1、着力推进思想解放,不断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解放思想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改革的深度、开放的广度和经济发展的速度。当前制约连云港跨越发展的最大障碍就是思想上的障碍,尤其是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崛起腾飞奋斗目标能否实现、如何实现等问题,在部分地区和群体中还有一些疑虑。不断推进解放思想,就是要站在沿海、全国、东亚、甚至全球的角度来审视连云港的发展,站在历史长河中来展望连云港未来五年、十年、十五年的前景;就是要自觉地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和做法中解脱出来,勇敢地接受现实考验、应对各种挑战,以积极的姿态参与改革、参与竞争,自觉投身到连云港加快发展的洪流之中;就是要以大刀阔斧的精神推进改革,最大限度地激活处于僵化状态下的各种资源要素,全面激发全市人民的创业热情、创新冲动和创优精神。
   2、强力推进素质提升,切实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连云港的跨越发展对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驾驭全局的能力水平是一个最好的检验。在连云港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中,必然会涉及大量棘手问题,也必然会涉及到容易引发矛盾和问题的利益调整,客观上需要大批综合素质高、驾驭全局能力强的干部来推动。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强化锻炼,提升素质,切实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强力推进素质提升,就是要切实加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全面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多从战略上、全局上、长远上考虑问题,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局部和全局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好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就是要注意协调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增强化解突出矛盾、处理复杂问题的谋略与智慧,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宽松、和谐的发展氛围。
   3、大力推进作风转变,切实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连云港的超常规发展必须有超常规的思路,并通过扎扎实实的举措才能实现。全市“十一五”规划目标确定之后,执行就是关键因素。新的工作目标追求客观上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大力推进作风转变,就是要把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中心环节,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要义无反顾地干好;就是要树立起敢闯难关、勇挑重担的新的精神状态,形成求真务实、积极主动、雷厉风行的新的过硬作风;就是要树立“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一招一招抓好落实,一步一步快速推进,一件一件做出成效;就是要有大手笔和大气魄,切实树立精品意识,决不能就事论事,满足于低水平,满足于过得去,满足于一般化;就是要坚持按照“重激励、硬约束、严考核”要求,强化激励、强化督查,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地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三、活动安排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从3月份开始,贯穿全年。重点组织开展好以下几个方面的教育活动:
   1、开设专栏专题,营造跨越发展的宣传强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以及东部城区建设,在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市各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推出“瞄准新目标、干好开局年”、“会战东区”等系列报道,推出一批有份量、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社论、评论、理论文章和专题节目,形成舆论宣传的强势氛围。要在政府网站上开设专题网页,组织开展大讨论,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全民创业活力。切实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基层单位要广泛制作悬挂主题鲜明的标语、横幅、广告牌等,形成浓厚的“跨越发展、崛起腾飞”的社会氛围。
   2、推出多种报告会,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要紧紧围绕 “十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十一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结合市委中心组学习,举办由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主讲的理论与形势报告会;二是组织编写并下发形势政策教育宣讲提纲,建立形势政策教育需求联系制度;三是建立形势报告会联动协作机制,定期举办市直机关的形势报告会。
   3、运用各种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读书、征文、演讲、歌咏、书画、摄影和文艺表演活动,吸引群众参加。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载体,使主题教育活动进企业、学校、社区。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编写供党员干部学习的辅导教材,开展以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十一五”规划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二是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习调研活动,组织各级中心组进行系统学习,撰写一批调研报告或研究文章;三是举办“弘扬‘三创’精神,推进崛起腾飞”主题研讨活动,推出一批有份量、有质量的研究报告。
   4、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组织教育成果展示展演。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实干兴市,为连云港的崛起腾飞作出高质量的贡献。要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学技能、促‘三创’、谋发展”活动,在共青团系统开展“新港城、新青年、新奉献”活动,在妇联系统开展“百岗千星”技能大赛活动。在此基础上,开展2006年度“跨越发展、崛起腾飞”十大新闻人物和十件大事评选活动,举办“跨越发展、崛起腾飞”专题图片展览,组织“弘扬‘三创’精神,推进崛起腾飞”先进事迹报告会,充分展示各条线、各行业创业创新创优的最新成果。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开展“弘扬‘三创’精神,推进崛起腾飞”主题教育活动,是我市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及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动港城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把开展好这项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要任务,作为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部署,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负责总体协调。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明确职责,深化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2、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针对本地本部门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特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力求围绕主题、体现特色,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要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协调,努力使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以及广大基层群众都行动起来,参与其中,受到教育。要充分运用各种教育阵地和手段,充分发挥各类典型和专家学者的作用,充分调动新闻媒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3、联系实际,抓出实效。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举措,确立新的目标追求、新的精神状态、新的过硬作风、新的超常举措。创新工作内容、载体、方法和手段,着力解决跨越发展、崛起腾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解决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过程中的现实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和作风中存在的错误倾向和问题,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要加强督促检查,按照“重激励、硬约束、严考核”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努力为全市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积极的智力支持。
  

站内链接:
2018/1/15 9:25:56
2018/1/12 11:02:35
2017/12/4 11:07:12
2017/11/15 9:10:46
2017/9/6 9:46:47
2017/1/23 9:38:33
2015/11/13 9:48:59
2015/7/24 9:20:32
2015/4/16 9:58:20
2013/11/29 10:23: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