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不忘初心 永葆军人本色 ——记东海县城管局市容执法大队西南片中队长单兴桂
2019/11/7 9:36:55   来源: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段邦春            打印本页   

     今年37岁的单兴桂,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省东海县城市管理局、市容执法大队西北片中队中队长。
   2000年12月,单兴桂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投身到火热的军营中,在山东济南军区某部服役。由于他凭着过硬的军事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单兴桂由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副班长、班长、军士长,荣立三等功四次,获得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的“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济南军区表彰的“红旗车驾驶员”、山东省军区表彰的“优秀基层一线带兵人”。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虽然舍不得离开部队和身边的战友,舍不得生活了16年的军旅生涯。但是,单兴桂还是服从军人的天职,于2017年7月退伍,转业安置到东海县城市管理局市容执法大队工作。
   部队的熔炉造就了他坚韧的性格,转业到城管后,他很快适应了本职工作,以出色的工作能力,被提拔为市容执法大队副中队长、中队长。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他带领伙伴们,以社会期望值、领导评价度和市民满意率,作为衡量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的标准,紧密联系工作实践,做到文明执法、亲民管理、热情服务,建设东海美丽城管必须从自己做起。
   一件平凡事 央视播三次
   这是一件平平常常,发生在单兴桂身边的小事,却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重视。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竟在一天内早、中、晚连播了三次,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说起发生在几个月前的这件平凡小事,使单兴桂至今记忆犹新。
   今年5月30日晚上19:40左右,他与市容执法大队西南片中队的4名队员,到西南片进行正常晚间巡查。当他们巡查至利民巷时,发现围着一群人,旁边蹲着一个小伙子,单兴桂立即让司机停车,走到人群中,发现一名女士昏倒在地上,询问情况后得知,这位女士因身体虚弱突然昏厥,旁边蹲着的小伙子是昏厥女士儿子。眼见这名女士昏厥不省人事,他立即与这名小伙子沟通,并经其同意后,决定调用城管执法车帮忙送往医院抢救。单兴桂与队员们一起将病人抬上执法车。看到这名女士不省人事的样子,为争取时间,他让驾驶员拉响了城管执法车警笛,执法车变身“救护车”, 载着病人以最快的速度,顺利将病人送到县人民医院。
   在送医途中,小伙子告诉我们,他母亲姓刘,今年50岁。晚上出门有事,突然在途中昏倒,动弹不得,身体僵硬,毫无意识。因事发突然,小伙子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单兴桂将刘女士送到医院后,协助急诊医生将其抬上医院的推车,积极配合救助。经医生诊断,该女士是由于呼吸性碱中毒导致晕倒,该症状是由于肺通气过度导致,因为抢救及时,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6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女子街头昏倒,执法车变“救护车”》为题,当天早、中、晚连续三遍报道了城管队员及时救助晕倒路人的事迹。媒体并发表评论:“东海城管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给出了最好、最优秀的答卷”6月10日,单兴桂原服役的部队,青岛警备区副司令员温常升,通过多方了解,查找到单兴桂的电话,专门给他通电话,鼓励并要求单兴桂,作为一名城管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部队老首长的嘱咐,让单兴桂彻夜难眠。
   干好份外事 城管有作为
   去年5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单兴桂带领队员在清理徐海路两侧的杂物。当清理到徐海路与山西巷时,路边有一堆不锈钢制作的破旧防盗窗和较多的零碎钢管。经查询,家主说这些都是没有用的,没处堆放了,请我们帮助清理掉。于是队员们就和该家主一起将废弃的不锈钢钢管搬运装车。由于当时的车辆是工具车,后备箱较高,一名队员在往上搬的过程中,有一根长约30厘米长,直径约三厘米的圆形钢管,一下子从手中滑落,眼见着就要砸到另外一名队员身上,单兴桂眼见手快,伸手准备去抓住钢管,而钢管的管口因经切割后十分的锋利,直接插入了他的右手手掌上,顿时血流不止。同事们很快把他送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在清理伤口的时候说他的伤口较深,建议到市医院进行处理。伤口简单进行了处理和包扎后,同事继续带着他,经过一个小时的奔波,赶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对他手掌伤口重新进行了深处理和诊断,缝了六针,处理好之后医生对他说,你的右手小手指很可能会伤到了手指神经,建议检查一下手指神经,检查的结果如医生所说,手指神经损伤,至今小手指还没有知觉。
   轻伤不离岗 军人显本色
   今年8月,幸福路创建省级示范路。由于幸福路刚铺设完毕,道路两侧的管线网线比较散乱,大队就安排单兴桂和同事陈春来两人,具体负责整理道路两侧的管线和网线。由于时间紧,任务量较大,单兴桂和陈春来两人商量,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加班对网线管线进行整理。 9月3日,整理至菜市街与幸福路交叉口的一家住宅楼时,发现此处的网线又多又乱,只能从楼顶进行整理,由于当时天气炎热,楼顶处又无遮阴的地方,他弯腰干了较长时间,起身时有些头晕眼花,腿一软直接往前倾倒,突然想起前面就是楼顶边缘,情急之下,右手一撑,及时阻止了继续前倾的动作。但是一块凸起的墙体抵在了他胸右侧,当时就感觉到胸疼气闷,心想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就在楼顶休息了大约十来分钟后。感觉没那么疼了,就继续投入到整理的工作中。
   当天晚上,单兴桂在家中躺在床上休息时,右胸突然疼的非常厉害。强忍着下楼到药店买了点镇痛药吃,缓解了症状。到第二天,感觉不怎么疼了,继续爬到墙上整理乱线。直到第五天的早上,单兴桂突然感到右胸部又开始疼的难以忍受,无法起床。于是单兴桂请假去县医院做了CT检查,发现胸右侧第七、八两根肋骨骨裂,并有扩大的迹象,医生当时就建议他在家先静养休息一个月。9月中旬,全县第三季度文明城市测评开始,由于中队紧缺人手,单兴桂在还没有恢复好的情况下主动请战,积极地投入到日常城市管理工中。时至今日,单兴桂的右胸肋骨骨裂还没有痊愈,需要休养,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城管战线上工作。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段邦春
   2019年11月7日
  
  

站内链接:
2019/11/7 9:36:5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