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流动的文明标志 “南京市文明监督员”宣誓上岗
2008/8/21 10:00:12   来源:龙虎网             打印本页   

     从今天开始,市民如果乱闯红灯、乱丢垃圾可要小心了。说不定,在你不经意期间,你的不文明行为已经被监督员记录下来。今天下午,南京市举行“南京文明监督员”上岗仪式,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协会联合面向全市招募的千名“南京文明监督员”正式宣誓上岗,10名监督团的团长还作为代表上台领取了《南京市文明监督员聘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为“南京市文明监督员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市委常委、市工会主席许慧玲,市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出席仪式。
  
   关注十大类项目 摄影短信记录
  
   据团市委书记邢正军介绍,“南京市文明监督员”将在今后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充分履行监督职责。针对我市交通文明、经营性公共场所卫生、公共场所遵守道德、城市公共设施设置维护、网吧和游艺厅规范经营、居民区饲养宠物、道路两侧违章搭建和乱摆摊、背街小巷和城郊接合部的市容市貌、公共设施上乱张贴、乱涂抹以及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情况等十大类项目展开监督。监督员将用摄影、短信、文字等形式记录社会文明与不文明的现象和行为。
  
   文明监督员是“流动文明标志”
   当前,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阶段。市委常务、市总工会主席许慧玲在会上说,文明监督员是南京的“流动文明标志”。他们既是一名南京市民,又是市民的代表。在更多的时候他们要起到模范作用,首先要自己讲文明,才能监督别人。一位志愿者也在采访中对记者说,其实文明并不是靠监督得来的,而是靠从平时的点滴做起。他更愿意用自己的行为感染身边的人,而不是监督。
  
   市民积极参与招募活动
   此次招募“南京市文明监督员”,市民们显出了极大的热情。自8月16日招募公告发布后,团市委两部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网站报名人数也在不断刷新。短短5天时间,报名人数就达到了1300多人。这些报名者中,不仅有在校大中学生、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离退休老人等南京本地市民,还有很很多外地在宁工作人员以及外籍人士。
  
   在此次招募的文明监督员中,最醒目的就是刘国璋老人。今年已经76岁高龄的他,不仅是南京“十大杰出志愿者”,也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人。此外,在志愿者的身影中,记者还看到了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韩永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宋玉兰”工作室主要成员宋玉兰等知名人士。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3/20 11:25:57
2022/7/31 17:46:16
2020/7/13 17:23:38
2020/4/27 11:35:17
2020/4/13 15:48:53
2018/7/17 16:50:57
2018/6/27 15:35:25
2018/6/8 9:02:32
2018/6/6 14:48:40
2018/6/6 11:26: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