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级机关工委部署文明创建任务
2008/4/16 9:30:0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新浦区级机关工委为做好区级机关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针对工委承担的创建文明城市四项目标,向本委所属党组织提出四方面的机关创建任务。
  
   一、坚持党政机关带头参加帮扶活动。各单位党组织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帮扶结对、扶贫济困”文件精神,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局帮村结对帮扶工作。强化乡村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村民或村委会出“金点子”、亮“金着子”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改变面貌。二是进一步主动做好“双联双推”结对帮扶社区工作。借今年全市市级机关开展帮扶活动,尤其是“双联双推”工作,帮助社区搞好三个文明建设,力争多方面取得成效。三是积极帮助区属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经济管理部门、有条件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发展中的难题。通过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在现有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坚持开展全区性的创建和谐机关活动。一是按照新委办发[2008]21号通知精神,继续在全区机关开展倡导“六种风气”创建“六型机关”和“优质服务科室”主题竞赛活动。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逐步在区级机关达到“三优三满意”(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美环境,群众满意、基层满意、领导满意)的目标。二是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一次作风整顿,对照检查新委工发[2007]34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区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各单位党组织认真检查所属人员执行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上下班制度、工作日(除外事活动、招商引资外)的禁酒制度、通讯畅通制度,以及履行职责、完成任务情况;严格执行组织纪律,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确保政令畅通,强化雷厉风行工作作风,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严格执行政治纪律,不传播小道消息,不散布政治谣言。三是在区级机关开展谈话交心活动,营造思想政治工作的浓厚氛围。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倡导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从单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年轻干部入手,从领导班子建设谈心交心入手,从同事、上下级、朋友之间发生的问题入手,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结开思想疙瘩,消除各种矛盾,提高和谐机关层次。四是做好办公区域的美化绿化工作,创造机关优美环境。单位标牌醒目清新,环境整洁卫生,保洁制度执行好,车辆摆放有序,无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挂现象,公共设施无破损;办公室设施摆放有序,窗明几净,整洁卫生,地面无纸屑、痰迹、烟蒂、瓜皮、果壳,无积尘、杂物等。
  
   三、区级机关部门办事程序规范、公开。抓住政务规范与公开这一契机,把政务规范、公开与各部门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措施来抓,积极打造政务规范与公开 “阳光工程”。一是理清行政职能。对所属的行政决策权、行政处罚权、行政事业性收费权等依法实施的行政职能进行全面清理,编制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站所职权目录,标明职权名称、来源、依据、行使责任人等。二是明确决策权限。对政府职能部门涉及的行政职能进行科学合理分解,属集体决策的集体班子决策,属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及工作权限的班子成员决策,属科室站所决策的科室决策,杜绝决策权力过分集中及越权决策和滥用职权决策等现象。三是规范决策程序。在对行政职能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编制行政职能流程图,把工作分解到科室站所、责任人,使各项职能运行的各个环节都有法律依据、时限要求、收费标准,让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四是完善决策机制。对涉及经济发展和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会、座谈会,虚心听取来自各阶层的不同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五是落实监督措施。对政务进行公开,载明行政职能的条件、承办岗位、运行程序及相关接口、办理时限、相对人的权利、投诉举报等方式,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采取聘请行风监督员、设立意见箱、监督热线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民主评议,广泛征求意见。
  
   四、建立党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及联系制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及联系制度,是执政党必须建立的一项重要制度。一是有为群众服务的热线电话。各单位要明确公布热线电话号码,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办理热线问题的第一责任人。对热线交办的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要做到即交即办,特事特办。一般问题3天内办结反馈,重大复杂事项的办理原则上不超过7天。如果不能办结的,要在7天内向热线来电人说明情况,确保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二是推行机关服务文明用语,文明接待到位。在接待和平时工作中,要求有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为公务用语用字。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片诚心、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件事情。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文明忌语”、地方方言接待现象的发生。同时,要求机关各单位《文明用语》、《文明忌语》、《机关工作人员优质服务守则》挂牌上墙。三是建立机关单位领导接待日制度。每周五上午8:30—12:00为区机关单位领导接待日,单位正副职领导轮流接待,办公室做好接待记录等有关工作。接待事项主要是涉及区属部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政务规定、政策咨询、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等问题。来访人员可采取电话或到接待领导办公室座谈等方式访谈,接待领导因事外出,按轮流顺序由下一位领导接待。对反映的问题,接待领导应认真听取,凡属于职权范围内,能够当场答复或处理的,当场给予明确解答或随机处理;属于重大问题、复杂问题,提交领导办公会处理。接待日问题处理时限同上述热线电话处理时限。
  
   (新浦区机关工委)

站内链接:
2023/3/20 11:25:57
2022/7/31 17:46:16
2020/7/13 17:23:38
2020/4/27 11:35:17
2020/4/13 15:48:53
2018/7/17 16:50:57
2018/6/27 15:35:25
2018/6/8 9:02:32
2018/6/6 14:48:40
2018/6/6 11:26:0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